就是这么牛逼

【翔霖】同行1

那天突然发现居然没搞过校园人设 这我不就来了吗

等小赵老师动笔时的无聊产物 本来打算多囤几章 但是写了没发等于没写 所以还是放出来吧(′▽`〃)


      

      同行1


      十八中作为全市最好的高中不是没原因,其他学校的学生还在家里翘着脚看电影追剧打游戏,十八中的学子就已经被抓回教室被迫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了。

 

      今天是返校日的第一个晚自习,七班教室里的各位同学正秉持着“资源共享”的原则,纷纷查漏补缺,疯狂补着假期欠下的作业。

 

      贺峻霖正捏着他同桌徐倩的物理试卷抄着选择题。他头脑倒是清晰,大题都在假期写完了,又难算抄起来又快速的选择题却全都留着。贺峻霖一边补还要一边感慨:“这假真的放了个寂寞。我觉得我现在就像鲁迅先生口中的牛,吃的是草,挤的都是奶和血。”

 

      坐在他后桌的宋亚轩听到这话笑了一声:“生而为牛马,你很抱歉?”

 

      贺峻霖转过身冲宋亚轩抱了抱拳:“今年新华书店不给你整理出您的语言著作,我就再也不支持他们生意了。”说完又接着扑回试卷上专心赶工。

 

      在班主任到班前贺峻霖终于补齐了作业,他把试卷还给徐倩,发自内心地由衷感谢:“谢谢我的救命恩人,欠你一个人情。等你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在下义不容辞。”

 

      徐倩是个性格非常文静的女生,闻言只是笑着点了点头。

 

 

      新学期在校长慷慨激昂的开学致辞下宣布开始,但各位高中生明显还需要一点时间来缓解短暂假期的后遗症。

 

      贺峻霖明显就是其中一员,上了一周多的课才从萎靡不振的精神状态中慢慢适应了天天起早贪黑的节奏。

 

      今天英语课上,贺峻霖察觉到同桌徐倩至少往他那儿瞄了有七八次,像是有什么话想说,却又没主动开口。

 

      贺峻霖的长相在普通男高中生里一骑绝尘,高一入学以来就没少收到女生的表白。但他心思细腻,从不伤害十六七岁女生充满爱与幻想的少女心,就算是拒绝也都温温柔柔。结果一年多读下来,跟他表白的女生越来越少,人缘反而越来越好,还被宋亚轩调侃成“十八中第一妇女之友。”

 

      英语老师留下今日作业夹着教案一离开教室,班上立刻趴下一大片,争分夺秒地补瞌睡。贺峻霖向徐倩招了招手,示意她凑过来点。

 

      贺峻霖小声问她:“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想跟我讲。”

 

      此时还是二月上旬,窗外的寒意还没完全褪去。有些老师上课的时候觉得教室太闷把窗户开了一点点,料峭的风裹挟着刺骨的寒冷一吹能叫醒一大片昏昏欲睡的同学。但徐倩听到这话后脸颊连着耳根子却红了起来,扭扭捏捏地说:“你上次说,可以帮我一个忙。”

 

      贺峻霖点了点头:“嗯。”

 

      徐倩从桌肚中掏出一盒巧克力,抿了抿嘴小声地说:“你可不可以帮我把这个送给六班的严浩翔。”

 

      贺峻霖愣了一下,问:“严浩翔是谁?”

 

      宋亚轩端着杯子正准备去接点热水,路过贺峻霖座位时刚好听到这句话,顺口接了句:“六班刚转来的。一来就被大伙民推为高二第一大帅比。”

 

      贺峻霖转过头看着宋亚轩,一本正经:“放屁,高二第一大帅比不是我吗?”

 

      宋亚轩故作惊讶:“是吗?我一直以为是我来着。”

 

 

      贺峻霖最后还是把这事儿应了下来,毕竟之前答应过人家帮一个忙,再说本来也不是多大事儿。徐倩脸皮薄,想在情人节给暗恋对象送盒巧克力都害羞自己去,还再三叮嘱贺峻霖千万不要告诉严浩翔是谁送的,他能收到自己的巧克力就足够让自己开心了。

 

      贺峻霖让她放心,说:“包在我身上。”

 

      六班的教室在楼下一层,贺峻霖专门挑了晚自习前的饭点,在教室里写了十分钟作业,估摸着人都走的差不多去食堂吃饭了才拿着巧克力慢悠悠晃到六班门口。

 

      他算盘打的挺好,找到严浩翔的座位,趁没人的时候将巧克力神不知鬼不觉地放他课桌里,这样徐倩的心意也到了,也避免了被人问这巧克力谁送的。

 

      贺峻霖本来以为自己会花点时间在“找严浩翔的座位”这个问题上,但当他从后门进去,看到最后一排一个被巧克力塞满了桌肚的课桌时,贺峻霖直觉这就是目标位置。

 

      这时学生基本都去吃饭了,六班一个人也没有。贺峻霖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到目标位置前随手拿起桌上一本教材翻到扉页一看。

 

      并没有姓名,只有三个随意又散漫的字母:YHX。

 

      居然还是个bking,贺峻霖在心里吐槽。

 

      吐槽完毕,贺峻霖准备将手里的巧克力往桌肚里一塞走人——奈何该课桌的桌肚里实在塞不下再多一盒巧克力,贺峻霖尝试了两次果断放弃,将巧克力放在桌面上就打算离开,结果一转头发现后门门口有个男生手里拎着一瓶水,正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今天晚上足球队没有训练,严浩翔也没什么胃口,去小卖部买了瓶水就打算回来写作业。刚走到教室门口就看到有个人正背对着自己,不知道往自己课桌里塞些什么东西。塞了两次没塞进去便顺手往桌面一放,严浩翔才看清那是一盒巧克力。

 

      严浩翔走到自己座位旁边,那个男生好像干坏事儿被人抓了个现场一般正尴尬地摸了摸脖子。严浩翔拿起桌面的巧克力问贺峻霖:“你送的?”

 

      贺峻霖开口就要反驳:“我送个...”

 

      “锤子”两个字还没说出来,贺峻霖脑内突然闪过徐倩把巧克力给他时的表情,女生内向又害羞,脸红了一片,眼睛却是亮亮的。

 

      以及那句“千万不要告诉他是我送的。”

 

      于是后面两个字紧急刹车,贺峻霖痛苦地闭了闭眼,心想大不了以后都不往六班路过了。临时当了这个倒霉的背锅侠:“对,我送的。”

 

      严浩翔拉开座椅坐了下来,淡淡地说:“拿回去吧。”

 

      严浩翔抬起头看了看那人,长得倒是挺帅,就算他这种颜控也挑不出毛病。只是...

 

      “我不喜欢男生。”严浩翔慢悠悠把这句话补完了。

 

      贺峻霖顿时像被美杜莎女王的眼睛扫过一般,原地化成了一座石像。他像是回味了一遍严浩翔这话是个什么意思,才后知后觉地在内心咆哮。

 

      他妈的,我也不喜欢男生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65)

热度(4621)

  1. 共6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